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司法改革專區:回首頁

:::

浮沉翻轉的水餃人生:蔡部長呼籲社會共同支持與接納更生人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9-07-23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3346
浮沉翻轉的水餃人生

      為表達對成功創業及家庭關係穩定的更生人鼓勵與肯定之意,本部於10934日記者茶敘時間,邀請桃園郭記健康水餃店老板郭珈瑋先生出席,分享改變更生心路歷程與輔導經驗。

      郭珈瑋先生於年輕時進出監所14年,因服刑期間遭受親人過世的打擊,才決心洗心革面。經由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耐心的關懷與就業轉銜,推薦協力廠商工作機會,促使「郭記健康手工水餃」誕生,而更生保護會的小額創業貸款,亦給予最實質的支持。

  蔡部長上任後提出「援助家庭」概念,針對收容人及更生人家庭提供各項援助及服務,協助家庭解決困難,進而讓家庭成為收容人和更生人回歸社會的支持力量。本次希望透過郭珈瑋先生生命經驗的分享,能夠轉變社會大眾對更生人的刻板印象,願意給予其機會和溫暖,幫助他們重返社會。

回頁首